close

給我阿母請的外勞這個月來我家啦
蠻幸運的是,她之前有來台灣3年,所以該會的都會
人蠻可愛靈敏的,有禮貌,跟她講的都記得,
我也在拿捏說,要怎麼對待人家才好呢~
注意事項:
1.畢竟是拿錢辦事,所以該做的事情要盯!
2.我們不會擺架子給人家看,反而要注意阿母會不會太寵她
(阿母對別人總比對自家小孩客氣!嗚~)
3.重要東西要藏好,出門最好鎖門...唉~好麻煩

目前,相處了一個禮拜,大致上沒有什麼問題
但我自已卻忍不住會想:
她才小我一歲,煮飯家務都比我熟,也很細心
如果她今天不是出生在那樣的環境,會如何?

不過,我明知這種問題不會有答案的

因為,誰知道呢?
出生,成長於哪樣的環境,這不是自已能選擇的
我現在擁有的,並不是自然而然,也非全靠我自已去得來的
我是因為我父母有這個能力供給我這些東西
這個環境,允許我可以這樣生活

如果,我生長於不同的環境,比現在富裕,比現在貧窮
這樣又會如何?
我可以說
只要我還是我,就不會不同
但若不是有這樣的背景,怎麼造就這樣的我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pha 0%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