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約是去年的過年吧,我在中國看見一位父親抱著懷裡的孩子,忍不住的開心,
不全是逗孩子的那種開心,是珍惜的呵護的、懷著巨大幸福的開心。

只是這麼一晃眼,我記得好深刻。
那瞬間,我眼裡分辨的不是國籍,而是人,活生生的人。

而因此,我可以確認:
我不討厭中國人,中華文化亦然(用習慣啦),我討厭的是現代中國;
我討厭的是現代中國專制欺壓台灣;
我討厭的是現代中國政權骨子裡那種,不把人當作人的蔑視。

中國人很多,但常被外國人嘲諷為蝗蟲;連中國人自已,也不見得把自已當人。
中國人很多,卻常常淪為數字(或是"被消失"的數字)。

台灣很小,台灣人也不算多,但起碼每個人都很珍貴(起碼不能太隨意"被消失")。
我不討厭中國人,但如果這中國人支持台灣獨立,會更可愛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pha 0%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